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28期:清华大学周光敏、中山大学章志珍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时间:2022-11-14 13:28

报告题目: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的设计制备

报告时间20:00-21:00

报 告 人:周光敏

报告题目:高性能固态电解质材料的设计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 告 人:章志珍

报告人简介

光敏,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导师为成会明院士和李峰研究员。2014-2015年于美国UT Austin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Arumugam Manthiram教授。2015-2019年在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Yi Cui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储能材料及器件与电池回收,已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包括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EnergyChemical Review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National Science ReviewPNASAdvanced Materials等。论文被引用 31800多次(Google Scholar)4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index752018-2021连续4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副编辑/科学执行编辑及多个期刊青年编委。获得包括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青年科技奖、能源存储材料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Materials Today Rising Star Awards等奖励。  

章志珍,中山大学 “百人计划引进中青年学术骨干,入选2021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17-2020年在滑铁卢大学Linda F. Nazar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涉及新能源储能材料与器件、锂/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等。致力于离子在固体中输运机理的研究以及固-固界面扩散动力学的调控。首次发现室温聚阴离子转动现象,并发展时间关联函数从理论上证明了聚阴离子转动通过paddle-wheel机制促进阳离子传导;开发出全新的钠离子硫化物固态电解质Na11Sn2PS12。近5年来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一作/共同一作论文包括Nat. Rev. Mater., J. Am. Chem. Soc., Energy Environ. Sci., Sci. Advance, Adv. Energy Mater., Matter等。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7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419-12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