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国科基函[2021]4号)和湖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鄂科技通[2021]13号)要求,现就实验室2021年科技活动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522-28    

二、活动内容

1、院士走进中小学

524日上午,邀请实验室张联盟院士,走进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材料科学的科普讲座报告,引导中小学生喜爱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对材料科学的兴趣。

2、科普三分钟

527日前,由实验室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特点,通过制作不超过三分钟的科普短视频提交至活动组委会,演示、解释或阐释材料科学现象、概念、特定知识点等,使没有专业背景的观众也能理解和认识材料复合新技术及其新材料。528日通过组织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制作视频剪辑,对公众开放。

3、实验室科普开放日

528日全天,实验室与学校材料学院、材料示范学院、材料测试中心,一起组织全实验室对中小学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展示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共享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和介绍。活动采用团队预约的方式,请提前一天与实验室活动组委会联系对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      周老师

联系电话:15926481777    13720328105

联系邮箱:sklwut@whut.edu.cn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