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 2022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和湖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科技周活动的通知》(鄂科技通〔202224号)要求,现就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科技活动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21日-30    

二、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三、活动内容

1、云上有约---实验室科普开放日

实验室与学校材料学院、材料示范学院、材料测试中心,硅酸盐中心一起组织对中小学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展示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共享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和介绍。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欢迎校内外广大师生及科技爱好者积极参与,近距离了解科研活动,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2、科学家访谈节目录制

对标国家战略发展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验室主任傅正义院士接受专访,畅谈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

3、组织学科交叉学术研讨

实验室联合材料与示范学院材料基因超算中心组织关于计算模拟与仿真方面的学术交流会议,与材料学科联合举办南湖学术沙龙,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发展。

4、开展“研本共建”之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邀请优秀研究生担任介绍人,结合其自身研究方向与学术成果,为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介绍其课题组研究方向及各类实验仪器,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促进师生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学术素养。

5、举办科普系列讲座、科学实验展演

邀请实验室科研人员开展科普报告,举办科普展示、演示实验、高新成果展示等,设置互动项目,使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高新技术成果,同时在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上对相关研究方向的科普内容进行推送。通过线上线下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周老师

联系电话:13476197425    13720328105

联系邮箱:sklwut@whut.edu.cn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