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和《省科技厅 省委宣传部 省科协关于举办2023 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实验室积极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一系列科学普及惠民活动,现将2023年科技活动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31日   

二、活动内容

1、实验室科普开放日

实验室与学校材料学院、材料示范学院、材料测试中心、硅酸盐中心一起,依托Family Day和M-Day系列活动,组织对中小学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展示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共享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和介绍。

2、院士/教授科普讲座

邀请实验室院士/教授开展科普讲座,开展科普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3、趣玩科技

实验室举办科普展示、演示实验、高新成果展示等,设置互动项目,使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高新技术成果,对相关科普内容进行介绍。

4、开展“研本共建”之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邀请优秀研究生担任介绍人,结合其自身研究方向与学术成果,为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介绍其课题组研究方向及各类实验仪器,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促进师生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学术素养。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黄老师

联系电话:027-87651837、87884448

联系邮箱:sklwut@whut.edu.cn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