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21期:重庆大学张斌伟副教授、浙江大学范修林研究员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时间:2022-09-19 14:37

报告题目:室温钠硫电池的催化机制

报告时间20:00-21:00

报 告 人:张斌伟副教授

报告题目:新型锂离子电解液研究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 告 人:范修林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张斌伟,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先进电能源化学研究中心副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2019年获得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博士学位,硕博学位论文分别荣获福建省优秀硕士论文伍伦贡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先后于伍伦贡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围绕电化学能源体系的催化机制,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澳大利亚政府研究项目等,担任Nano Research EnergySmartMatExploration学术期刊青年编委。

范修林,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高能量密度锂(钠)离子/锂(钠)金属电池,包括电解液及其相关界面,固态电解质等。在Nature NanotechNature EnergyChemJouleScience Adv.Nature Commun.等国际顶级/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总引用次数> 20000H-index = 73。连续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成果先后被C&EN, Science Daily, Engineering 360, R&DmagTechXplore,人民网等国际、国内知名媒体报道。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7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419-12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