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开放基金

2020年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及申请办法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

2020年开放基金项目指南

 

为提高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使用效率,促进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科学家的科学交流与合作,面向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持续不断地产生创新性研究成果,实验室对20182022年开放基金项目重点资助对象作如下安排:

与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相匹配,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对象主要面向原位复合规模化技术与关键新材料,梯度复合规模化技术与国防新材料,纳米复合规模化技术与纳米能源材料,前沿制备技术与新材料为主要特色的四类材料复合与制备新技术创新平台。重点研究和开发五类关键新材料:一是面向国防尖端技术的先进复合材料;二是面向新能源技术的高效能源转换材料;三是面向生命科学的新型生物功能材料;四是面向信息技术的信息功能材料及器件; 五是面向前沿研究的前瞻性新材料。

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支持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在面向上述4大技术平台和5类关键新材料基础上,持续增加资助力度,合作对象主要包括:国际上著名的高校、研究机构和科学家;国内著名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国内重要的军工集团单位。

本年度资助项目总数1416项,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6项。

凡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和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者须按后附的申请书格式认真填写,打印一式二份,单位盖章后于2019108日以前寄到本实验室。实验室进行格式审查后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 2年,重点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10万元,一般项目5万元。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完成项目进行考核,考核优秀的可持续资助。

项目的研究工作一般采取与本实验室合作研究的方式在本实验室进行,鼓励与实验室相关教授进行合作研究。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开放基金经费只能用于与批准项目研究相关的支出,且只能在本校财务室报销。项目承担者在本实验室的工作期限以批准的期限为准。实验室为承担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在生活上尽力提供方便。承担者的工资、奖金由原单位支付。

项目承担者须承诺以下事项:

1.在发表与资助项目有关的论文中需有下述中文或英文标注:

中文:“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开放基金资助”;

英文:“The project 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Technology for Materials Synthesis and Processing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每年1225日前提交项目年度进展报告、结题报告。

3.所有获资助的项目在研究期限结束时均需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已发表的与项目相关的论文复印件,此后发表的相关论文复印件也应陆续寄实验室存档;重点项目还需承担人到本实验室作一小时的项目总结及学术报告。确需延期完成的项目应提前二个月书面申述理由并获本实验室主任同意。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

201993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办法

 

一、  本实验室20199月发布由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的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 目指南,并开始接受基金项目申请。

二、  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须按申请书格式认真填写,打印一式二份,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108日(以邮戳为准),同时提交电子版。

三、  凡符合申请条件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均可申请本实验室基金项目。

四、  获得资助的申请者应按申请内容和计划进度完成研究课题。

五、  基金的使用和管理按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办理。

六、  2020年基金项目的申请与审批工作在201912月上旬结束,并将结果通知申请者。

 

 

 

实验室地址:武汉市武昌珞狮路122 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
  联系人: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周丽华老师
     话: 027-87651837-8304

 

  机: 13720328105

E-Mail zhoulh@whut.edu.cn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

201993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