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开放基金

2021年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及申请办法

 

为促进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科学家的科学交流与合作,面向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持续不断地产生创新性研究成果,实验室对2021年开放基金项目重点资助对象作如下安排:

一、申报方向

实验室2021年开放基金主要面向梯度复合技术、原位复合技术、纳米复合技术、变革性技术、材料复合原理与材料设计五个特色研究方向,重点资助和开发以下五类关键新材料:面向重大工程和支柱产业的先进复合材料、面向新能源技术的高效能源转换材料、面向生命科学的纳米复合生物医用材料、面向信息技术的信息功能材料和面向变革性技术的前沿新材料。

二、申请资格要求

1、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支持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在面向上述5大技术平台和5类关键新材料基础上,持续增加资助力度,申请合作对象主要包括:国际上著名的高校、研究机构和科学家;国内著名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国内重要的军工集团单位。

2、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其中中级职称申请者须有一名同行高级职称专家推荐意见,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

3、项目负责人同意并接受计划任务中的有关考核要求,获批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题2年内不可再次申报。

4、项目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原则上为2年,即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经申请可延长1年。

三、申报及评审流程

1、申请者须按申请书(附件1)认真填写,202010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oulh@whut.edu.cn,纸质版打印一式二份,单位盖章后寄送至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办公室。

2、实验室进行格式审查后,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

3、获批项目将于12月初通知申请者,并提交项目合同书。

四、其他说明

1、本年度资助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10~15万元/项,一般项目5万元/项。

2、在发表与资助项目有关的论文中需有下述中文或英文标注:“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开放基金资助”、The project 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Technology for Materials Synthesis and Processing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3、每年1225日前提交项目年度进展报告、结题报告及已发表与项目相关的学术成果,并发送至邮箱zhoulh@whut.edu.cn存档。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润章楼304办公室

联系人:周丽华  熊远禄

联系电话:027-87651837-8304   13720328105   15926481777  

电子邮件:zhoulh@whut.edu.cn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9月9日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