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开放基金

2023年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及申请办法

依据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以及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瞄准世界材料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实验室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单位征集2023年开放基金项目。

一、资助方向

实验室2023年开放基金主要面向梯度复合技术、原位复合技术、纳米复合技术、变革性技术、材料复合原理与材料设计等特色研究方向,重点资助以下五类关键新材料的研发:

1、面向重大工程和支柱产业的先进复合材料;

2、面向新能源技术的高效能源转换材料;

3、面向生命科学的纳米复合生物医用材料;

4、面向信息技术的信息功能材料;

5、面向变革性技术的前沿新材料。

二、申请资格要求

1、申请人应有固定工作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并与本实验室科研人员已开展或拟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有明确合作者;

2、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在研、未按期或未按计划完成项目的负责人不可申报;在国内年度工作时间少于3个月的不可申报。

三、其他说明

1、本年度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为15万元/项,面上项目为8-10万元/项。

2、本年度资助项目任务执行期原则上为2年,即2023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3、申请者须以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填写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于2022年10月15日前,将电子版(PDF版,签字盖章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4、申请项目经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评审后择优批准资助,获批结果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通知。

5、获批项目须在执行期内每年12月25日前提交项目年度进展报告或结题报告,并发送至指定邮箱存档。项目成果形式包括:发表学术论文,新产品/新装置/新工艺,申请专利,软件,测试及加工方法或标准等。获批项目在发表与项目有关的论文中需有下述中文或英文标注:“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开放基金资助”、“The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Technology for Materials Synthesis and Processing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6. 获批项目须在结题当年接受实验室组织的评估考核(汇报考核具体时间安排以结题当年通知为准)。实验室对通过考核的开放基金项目将择优继续支持。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周丽华  黄玲林

联系电话:027-87651837  13476197425

电子邮件:zhoulh@whut.edu.cn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西院润章楼304办公室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9月8日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