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实验室桑夏晗研究员做客材料学院博导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8
   为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扩展科技知识储备,530日,实验室桑夏晗研究员做客材料学院博导论坛,作了题为《电子显微镜——遨游原子世界》的专题讲座,约3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

  桑夏晗研究员从最开始的东西方懵懂而朴素的分割思想去思考原子到底是否存在,到后来的分子运动论简单假设论证了原子的存在,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由思想到假设再到后面证明原子存在这一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回味无穷。随后,他从晶体的衍射框架和晶体缺陷等方面介绍了电子显微镜的优势和电子显微镜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

  整场讲座丰富多彩,桑夏晗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加深同学们对电子显微镜的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开拓学生科研视野,提高科研热情起到了良好效果。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