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 傅正义院士走进襄阳五中

发布时间:2022-06-22 15:45

    6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傅正义教授走进襄阳五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陶瓷:过去的辉煌和未来的梦想》的科普报告。本次活动是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湖北校园巡讲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其目的是向我省广大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前沿领域技术。



  傅正义院士在报告中讲到,陶瓷在西方曾经被称为China,我们的祖先在传统陶瓷的化学配方、制备工艺和艺术设计方面取得过辉煌的成就,令全世界瞩目和钦佩。傅院士带着同学们欣赏了我国古代定窑、汝窑、钧窑、官窑等陶瓷的设计之美和艺术之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学者近几十年来奋起直追,在若干研究方向上取得的原创性和引领性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梦想进行了展望。

  在场的很多同学第一次有机会现场聆听院士做的科普报告,非常激动和高兴。傅院士的报告浅显易懂、幽默有趣,让同学们收获丰富,开阔了眼界,点燃了科技梦想。

  最后,傅院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的特色和优势,鼓励同学们考进武汉理工大学,期待与同学们在大学相见。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