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暨“交叉学科材料——材料与新能源交叉领域高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 方微近日,“百岁华诞·百家讲坛”暨“交叉学科材料——材料与新能源交叉领域高端研讨会”通过线上举行。会议由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黄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吴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John Wang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张清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傅正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主持,黄维院士、吴锋院士、赵天寿院士、John Wang院士作大会报告,26位材料与新能源交叉科学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作邀请报告,超过3.5万人次参与和观看会议直播。

大会主席傅正义院士作开幕致辞,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以John B. Goodenough先生“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为背景,以“材料与新能源领域交叉研究”为主题,汇聚了众多材料与新能源交叉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将在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等领域展开探讨与交流。作为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期刊主编,傅院士还介绍了期刊的创办宗旨为从事材料相关领域交叉研究的人员提供交流创新思想和启发创新研究的阵地,为推动材料领域交叉研究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大会秘书长黄云辉教授作为Goodenough先生的弟子代表致辞。他指出,“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的举办堪称材料与物理、化学、能源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盛宴,百位学者共同为这位百岁科学巨匠庆生,致敬他为人类发展和科技进步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教授发表视频致辞,对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期刊策划庆祝百岁生日系列活动、组织本次高端研讨会,以及所有嘉宾参会和出席表示感谢,并对锂离子电池和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大会设大会报告和以锂电池、太阳电池等领域为专题的两个分会场。4位院士及26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柔性电子等材料与新能源交叉领域进行探讨和交流。大会报告由傅正义院士主持,分会场由黄云辉教授、麦立强教授、彭勇教授和黄文超教授主持。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已举办包括开幕式、28期学术讲座、百岁生日庆典和本次高端研讨会在内的31场学术报告活动,邀请了包括16位院士在内的109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交流和分享材料与多学科领域交叉的学术科研成果,累计近70万人次在线参会。

审稿人:罗小寒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