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一行来访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2 09:23

224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一行来访调研交流。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罗小寒、副主任罗国强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国强副主任主持。

罗小寒书记对刘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大工程任务、推动新材料领域对标国际一流和在应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渠道和平台,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参与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中发挥双方力量,推进共同发展。

刘庆对实验室今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与高度评价,介绍了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促进产学研合作、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共享、产学研协同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创新源头技术供给和人才支撑。

双方就推进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创新平台、推进苏州材料国家实验室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期间,刘庆一行拜访了张联盟院士、傅正义院士,现场参观了热电材料研究室、功能梯度材料研究室等。

(通讯员:熊远禄   审核:罗小寒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