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梁传杰院长一行到实验室调研指导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7

  311日,研究生院梁传杰院长、学位办公室程光德主任等一行到实验室调研“团队式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验室沈强所长、罗国强副所长以及相关导师团队老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沈强所长对研究生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研究生院一直以来对实验室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希望给予团队式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多指导和更加明确的试点政策。各导师团队老师代表依次介绍了在实施团队式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汇报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梁传杰院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探索团队式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贡献,希望各团队进一步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形成体制机制,并在校内进行示范推广。梁传杰院长谈到,团队式研究生培养既要注重目标导向,积极探索研究生多种能力提升的知识结构体系,也要注重问题导向,积极构建研究生个体差异的个性化培养模式。他表示,研究生院将在研究生培养中期考核、课程认定、毕业标准等方面探索更加宽松的制度保障,为构建团队式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试点改革“松绑”,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还对后期工作进度进行了部署和讨论,参会人员对今后的团队式研究生培养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通讯员:周春健、熊远禄 审核:罗小寒)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