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实验室热情接待两所中学160余名学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1 17:55

  417日,实验室接待了孝感高级中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160余名中学生,分四批进行科普教育和参观学习。


  实验室科研办负责老师首先从传统的无机非材料、金属材料、聚合物材料出发,结合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材料复合技术的研究构想,并对实验室研发的几类典型新材料进行了科普讲解,帮助同学们对新材料的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新材料在国家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参观学习环节,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材料测试中心和纳微结构研究中心,了解材料微观结构和性能的测试方法,并使用透射电子显微镜观察了几类典型材料的微结构,直观感受新材料在原子尺度的形貌,激发了同学们对材料研究的兴趣。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对学校材料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心里也播撒了材料科研的种子。

(通讯员:熊远禄  审核:罗小寒)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