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3 09:21

    4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应学校邀请来校作学术报告。我校姜德生院士、张联盟院士、傅正义院士出席。报告会由姜德生院士主持。

干勇院士以“现代新材料创新技术发展战略”为主题,在报告中系统分析了国内外现代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述了新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车、能源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和应用现状,梳理了国内外新材料产业政策,围绕未来新材料发展战略需求,提出新材料强国战略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他强调,我国是新材料制造大国,要加强新材料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支撑,推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姜德生院士在总结时指出,干勇院士站在我国现代新材料发展的高度进行全面讲解和深入剖析,使我们对新材料创新技术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希望学校广大师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新材料领域和关键材料产业化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材料示范学院、化生学院等近800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