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实验室青年教师尤雅获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3-05-08 08:37

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全省45名优秀青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实验室青年教师尤雅荣获2023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尤雅现任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系主任、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曾获强国青年科学家、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武汉理工大学“15551人才工程”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

尤雅不仅是“85后”教授、博导,更是电池材料科研达人。为摆脱我国锂资源匮乏、严重依赖于进口问题,她潜心研究钠离子电池,创新提出普鲁士白类正极材料“(准)零应变”特性。为攻克商业化电池极端温度下寿命低、安全性差的难题,她带领团队研发出新电池技术,有望解决电动车在极寒酷热地区行驶和安全难题。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共计5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撰写专著1部。相关事迹被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多家媒体报道。

据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北优秀青年、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珞狮路122号 (中国 武汉 430070)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884448

E-mail:sklwut@whut.edu.cn